Jun 5, 2009

曝 ! FINAL FANTASY XIII


ff13从去年讲到现在,还估计明年才推出~
final fantasy是我最喜欢玩的游戏系列之一,从ps one不怎么样的画面一直到玩到现在,画面也越来越逼真,素质越来越好呢。最近玩了ff13的试玩版。
 
平台:PS3、Xbox360
final fantasy 13 一连除了三集。上面那个logo就是正传来的。


故事大概是说有由伟大的【水晶】所生出的机械和生物保护着漂浮在天空中的【茧】。在其与外世界隔绝的内部,在被称作圣府机关的管理和高度的文明下,形成了一个乌托邦的和平世界。  这个与世隔绝的世界在数千年的时间里,和居住于内的人们来说是威胁的外界【パルス】保持着一种微妙的平衡。直到有一天,茧被只存在于外部世界的外界异物入侵了,圣府即刻对其展开了攻击。但是这时,人们已经开始对这种外界异物产生了恐惧。这种恐惧渐渐变成了对别人的猜忌、憎恨。为了茧内的安定,圣府终于决定采取非常措施:把那些受到外界异物影响的人们强制发配到パルス。故事从茧被入侵开始。


画面真的挺有美感的。不过没我想像中的震撼。


ff13的背景是个科技高超的世界

女主角Lightning

游戏中出现的男子Snow


还有许多人物倘不清晰

完了试玩版,除了画面以外,没有惊喜~我不太喜欢它的故事背景。不过看看完整版会不会吸引我咯。
ff13精彩预告片

还有另一个ff13,这个的故事背景我比较喜欢^^

平台:ps3


游戏舞台在一个近现代的世界观,主角是王族的人,他所在的王国是代代都在守护水晶。主角的穿着就像个普通的现代人,但拿着机枪攻击他的人全都穿着中古世纪的铠甲。这群人是来自外面的世界,而主角就是要从他们的袭击之下保护水晶。ff中,都不曾以现代为故事舞台,而这个世界是影射我们的世界。而剧情方面也有实际引用莎士比亚的名言:“There is nothing either good or bad, but thinking makes it so.(世间本无善恶,端看个人想法)”(注:哈姆雷特第二幕第二景的台词)。只有主角的世界是近现代,不过外面还有其他世界,并不是全部以现实世界存在的事物为题材。
男女主角
画面较现代化,上面的图画很有型也~
故事也很有非写实的feel,en……应该较有兴趣。
这个故事比起正传那个我觉得舒服多了,我觉得应该是比较贴切现实吧^^它的故事背景也很想ff7,ff7也,很好玩也!


最后一个款给我的感觉是很‘小’,而且也出在小小的psp,

平台:psp

本作是最终幻想13系列作品中的比较独特的游戏,最早宣布时是作为次世代手机平台独占的游戏出现的。与其他最终幻想13系列作品不同的是,本作是一款活用移动设备的特性,让玩家随时随地都能够与其他玩家组成小队,开始游戏。





这款ff13是online版的,所以没多大的兴趣。也有点像王国之心。不过自己有psp,也会买来玩一玩……
我觉得最终幻想系列虽然越出越逼真,可是好像越来越不好玩了……
可能我还停留在那个ps one的ff时代吧,我觉得7、8、9是最好玩的……其实不知是ff系列,就连其他ps3的游戏也不太感兴趣,是自己对这些精美画面产生的心理作用吗,总觉得ps 0ne& 2 都比较好玩……
希望我会渐渐爱上13~

在怎么说也是大制作咧!佩服!
更多关于ff13:http://ff13.ffy.com/

附录
最近square enix 也推出了FINAL FANTASY XIV,也蛮快的,ff13的三集还没出就杀出了14,不过也是online的,没什么兴趣……haiz……
ff14预告片

3 comments:

JiAn said...

你真的是Final Fantasy的忠实粉丝?

一po囧树 said...

of course!
我真的很喜欢ff咧!
不过还停留在ps one时代的,
觉得越出越不好玩了——

祥祥 said...

老实说。官方说他们的versus其实是一个法文。。。意思是什么我就不记得了。。。

他的故事背景我还蛮喜欢的。。。
Agito 他讲的是有关于学校的故事背景。。。
我很喜欢以学校为故事背景的电影,GAME等等的。。。

我也是比较喜欢Final Fantasy 7 Advent Children 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