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6, 2011

我还是会喜欢这个感觉。

试听专辑:亚特兰提斯的希望


FIR今年又重新推出大碟了
第六章[亚特兰提斯]
我是还蛮喜欢这个团体的风格的...




首波主打和专辑名字[亚特兰特斯]




另外谈一谈[亚特兰提斯]的意思
有关"亚特兰提斯"的传说,始于古希腊的哲学之祖──柏拉图(公元前四二七─三四七年)的二本对话录《克里特雅斯》和《提迈尤斯》。
  在《提迈尤斯》,柏拉图有这样的话:在“海格力斯的砥柱海峡”对面,有一个很大的岛,从那里你们可以去其它的岛屿,那些岛屿的对面,就是海洋包围着的一整块陆地,这就是“亚特兰提斯”王国。当时亚特兰提斯正要与雅典展开一场大战,没想到亚特兰提斯却突然遭遇到地震和水灾,不到一天一夜就完全没入海底,超高度文明的大国一夕间消失。




我还蛮有这方面的兴趣的X)
-------------------------------------------------
FIR近期来都很惨,从第二张专辑开始就被普罗大众批评
说他们专辑越做越烂啊
风格一成不变啊


其实有时真的不能怪FIR
他们起步的第一张专辑其在做的太好了
后来的专辑都无法跟上脚步了


专辑第一首歌[亚特兰提斯]
前面的音效和音乐的感觉我还蛮喜欢的
这首歌有很强的FIR味道
是他们走的路线


和上一张的首波主打[we are]一样
做首波主打有不错到
但是我总觉得耐听度会比较低


第二首[泪光闪烁]=第三波主打
专辑里我最退的一首歌
我喜欢FIR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的这种风格
Faye的嗓子能带出许多感动


不过我不太喜欢那段英文-.-


第三首[花非花]
就是一首普普通通的歌曲
第四首[我超越]=第四波主打
这首歌在专辑里各沉重及大气的歌曲中
好像有和缓专辑的感觉
比较轻快、听起来也不错


第五首[爱有路可退]=第五波主打
同样我又被这首歌感动
我就是喜欢这样的FIR嘛
想我们的爱、千年之恋的
那些歌都渐渐成为大家熟悉的歌
希望这首[爱有路可退]也能这样=]
我也想提一提
副歌之后有一段小小的音乐
像马戏团那样的风格
我很喜欢
好像在嘲笑着爱情=]


第六首[微光]
副歌有那么一点的吸引
但是编曲作曲普通
没什么耐听
第七首[Say Hello]
FIR有突破到
不过我还是喜欢Faye的气质
而不是这种甜甜的嗓子


第七首歌[唐吉可德]
仍然沉闷吧
风格好像没出完来
整首歌很乱很空


第八首歌[让爱重生]
我也喜欢这样的FIR
听得出大家熟悉的FIR
分开的故事 说好的爱情
Faye放佛说着分手后的故事~


第九首歌[螺丝钉]
这首歌的曲风容易被人接受
但是在专辑里是首再普通不过的歌了
而且我的确不喜欢这样的FIR啦X((


蛮多人是觉得这张专辑比上一张好
我是认为上一张专辑的好很分散
而这次专辑的好则集中在几首歌罢了
毕竟我曾经很喜欢他们上一张专辑


不管怎样,我还是很喜欢他们。
我仍然喜欢用[华丽]和[神秘]来形容FIR^^




总结:虽然他们回不去第一张专辑的辉煌
但是他们稳住了水准
加油!!
评分:6/10
推荐:泪光闪烁、爱有路可退、让爱重生




MV=)






第二次乐评结束^^


呵呵..他们这场演唱会
好想去啊~
可是好像碰巧苏打绿当天也有来大马开音乐会>,<
相当难抉择的时候...=|
-----------------------------------------------------------------------------------




haiz
我这期壁报
有点伤心啦='(


我本来想弄蜘蛛网(网络)
没想到不容易弄




做到不是很美
比起上一期
我做到的那个壁报几乎是全校最美的T.T


erm
班上的人也都蛮失望
因为上一期太美了


突然觉得我的命运很像FIR
第一张专辑太好了
结果往后的专辑让人失望X)






考试一直一直的逼近了!
我真的呀加油啊~
我不要不升班然后又要补考了T^T


----------------------------------------------------------------------
新闻快递!!


《巫毒家族》大战囧树部落格XD
我会在我的blog上推出一个连环画连续剧《巫毒家族》
哈哈
这里是一个预告


由我的巫毒娃娃们领导主演


大家敬请期待吧!
我好期待哦!

4 comments:

EngKie said...

亚特兰提斯,我觉得挺不错
不过飞儿飙高音时声音有点紧噢...
MV拍得很棒,唱片公司花大手笔噢~

我蛮喜欢他们一首歌,《我们的爱》很好听

yiipin said...

哈哈!看来你很擅长分析歌曲哦!适合当歌坛评判...我反而比较喜欢分析电影!xD 去fir的吧!因为他们的歌比较嚷嚷上口,演唱会时能一起唱得感觉最棒!=]

♥ мïικ ♥ said...

我按你post的video《泪光闪烁》这首歌跟我在你blog听到的完全不一样!!!

虽然词曲都一样
可是那个音质差10万8千里!!! @@


好像有点久违的FIR丫 :)

一po囧树 said...

小纪
我们的爱很棒啊~我也很喜欢X)

yiipin
不知道捏X)近年来对歌曲的敏感度很高XD
电影我也喜欢X)

milk
谢谢你的良心提醒TT
因为我没听清楚那首歌就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