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4, 2011

仍然的天籁之音

今天试听一把很舒服的声音=)
试听专辑:《情人知己》梁文音





专辑第一首歌《情人知己》
也是首波主打,最早曝光的歌曲


这首歌听得出梁文音在诠释歌曲上更细腻的唱功
诠释这首歌曲诠释的很有成就感
比起第一张专辑的《最幸福的事》、第二张的《哭过就好了》
但是本人刚开始听是不太喜欢这首歌


并没有比《最》和《哭》这两首之前专辑的主打来的让人感动
词方面我也不太喜欢




专辑排在第二首的《一百万种亲吻》
虽然很少诠释这种风格
有一定的水准及耐听度
阿沁首度为她谱曲
也算是梁文音一个新尝试啦




接下来的《Happy Holiday》
相信大部分人不会把重点放在这首歌上
因为梁文音早已被大家定位为抒情歌的代表
对于快歌大家都不会太感兴趣了


要改变大家的刻板印象
可能需要更加强烈的作品才行


何况一整张专辑
慢歌多得是




接下来的《受不了》
也是一样的命运吧=|




第五首《我们都别哭》
我喜欢它的歌词
"当叶子随着风离开了树 变成花的礼物"
感情很到位
也是不容易诠释的歌


梁文音的嗓子总能撑起:D
但是作曲有点新鲜


单听一次并不会让人容易爱上这首歌~




到《孩子》了
这首歌我蛮喜欢
耐听度很高
是首很成功的抒情歌吧~




第七首《姐妹淘》
在沉重的众抒情歌中帮助舒缓了氛围
轻快的感觉
但本人也没特别喜欢




第八首《够幸福了》
也是在演唱会上就曝光的歌
同样是一首很稳的抒情歌曲
传唱度高




第九首《遗忘天使》
其实也是一首抒情歌曲
但是这首歌在这张专辑里显得比较弱势




最后一首歌《还是朋友》
作为结束曲
有带起悲伤的心情是不错的铺排


但为什么是第三波主打?
好歌大有人在...




我从第二张专辑就喜欢梁文音
但是总是觉得她的定位不够明确


希望她的唱片公司将来能奠定更强烈风格的梁文音=)




评分:5.7/10
推荐:《孩子》、《够幸福了》


------------------------------------------------------------------




啊哈哈^^
我的美术作品拿全班最高分啊XD


其实我一路来的水彩作品都被嘲笑X(
终于挨出头了!


(虽然也有人和我一样拿37/39分XD)

6 comments:

said...

你美术老师是谁?

一po囧树 said...

跟你一样~你几分?

EngKie said...

梁文音有外貌,实力也不错
但你说得对,她的定位很模糊,公司想把她变成小公主 =.=
而且,她缺乏个人风格
简单来说,就是她的歌,给谁唱都可以。
不会说给别人唱就会很别扭。

如果个人风格加强,更确定自己的路线
我觉得她会很棒、

一po囧树 said...

是啊~的确实力不错的~

其实很多歌手都能唱~是败在她的公司并没有把歌手塑造好~

梁文音专辑也不少人批评,我觉得是公司要检讨呢~

♥ мïικ ♥ said...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梁文音 :X

高分应该是因为你的深浅~
颜色上得很不错~
可是你的人也画得太搞笑了吧?! @@

一po囧树 said...

搞笑咩??我们另一个最高分的也画的很搞笑咯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