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0, 2011

709黑色周末希望周末

昨天是709大集会

FB上闹得沸沸扬扬
虽然集会在吉隆坡举行而不是面子书上-.-

我相信很多集会的人也在一边集会一边写status
post video~~


上面那条Jalan Loke Yew..
在我学校外面的

哈哈
平时很多人

bersih集会那天多么空啊

这次的集会算是我人生里面看到比较有历史性的事件吧?
以往
什么513、还是什么东西
都在父母口中听到
在历史课本看到罢了

这次集会

我虽然没亲身去

但是在FB上和malaysini跟进最新消息的我
浑身都非常热血!!

我的心都与集会者同在=)

可能我读循中
又常去ts啊、sungai wang吧

我真的觉得这件事情很靠近我>,<

照片里..录音里都是我们熟悉的地方哟~
还有

老师呢!

我们的班导师张慧荣老师也有去集会

真是热血青年!


这次的集会
是让人愤怒的

一是政府的腐败
二是媒体的无良!

说道政府
他们为什么可以那样贱呢?

首先当初说好让bersih集会合法不过要去Merdeka体育场进行
过后警察方面又宣布bersih为非法示威
见一个捉一个

为什么你们可以这样出尔反尔?
他们摆明是在做戏

给元首看
还有给人民看

怎么看得出他们做戏呢?

政府说709当天公共交通会照常营业
结果车站关闭啊封路啊

还说照常营业

是做贼心虚!


前来镇压的警察们打人?
不是镇压吗?

709只是集会
并不是示威!

大家又没坏破公物什么的

为什么你们要打人
还打到头破血流?

而且据说有警察用帽子遮着被打伤的人的伤口...


你们连医院都要放催泪弹
也太不顾人命安全了吗


为什么政府如此黑暗呢?
与警方两方面来迫害一群争取民主的人民


更可怕的是你们连媒体都收买!


媒体们
你们的职业道德都去哪里了?

看下以下的论点
(部分摘自我班导师的论点)

‎1. 集會的人数五六千人。
→明明就有五六万人吧?

2. 说我们向医院发射催泪弹是不正确的。不要听取那个谣言,有人企​图散播谣言。
→照片都拍了,听了这句话你们还敢相信媒体吗?

3. 警方是在集会者不听取劝告下,才被逼发射催泪弹和水炮驱散群众​。
→你们确定你们有劝告?

4. 你们说发射了不多的催泪弹。准确数据呢?不敢说啊?!

5.新闻报道竟然还说你们有善待被逮捕的人民
→我的天,媒体你们有良心吗?



大家都在诉责《中国报》的无良

“说好的和平呢?”

只是和平集会
不是暴民示威!


照片的确很吓人
好像打仗那样

但是

其实都是警察在大人放催泪弹啊


这些照片..你不可能在电视里看到...







黑色
是因为政府的黑暗让我们都畏惧了

希望
是因为我们终于踏出第一步
起码我们的人民肯为了民主而争取

在警方放催泪弹的那一刻

大家都没退缩

这是好的开始来的

未来马来西亚会更好的~


起码这件事过后


我更爱国了!!

8 comments:

Jia said...

我弟弟还后悔没参与~
loke yow road难得清静!

>>拍照最主要的因素是光~
要懂得控制光线~有三样东西能控制
你知道吗?
ISO(感光度)、快门&光圈~
一起加油咯!

一po囧树 said...

蛤@@

我什么光都不能咧><

Shu Hui said...

嗯。
爱国,哈哈。我也很爱国の^^
老实说,我不敢写什么。每个人意见不同~知道很多人骂中国报。hoho。一个集会弄到全国热血沸腾。

Shu Hui said...

嗯。
爱国,哈哈。我也很爱国の^^
老实说,我不敢写什么。每个人意见不同~知道很多人骂中国报。hoho。一个集会弄到全国热血沸腾。

一po囧树 said...

其实我没证实中国报的事之前我也不敢说什么的

不过难道内容后

真的很气咯

他们真的说的很过分!

EngKie said...

哈哈,我爱的是马来西亚
才不是那个蠢到要命的政府

♥ мïικ ♥ said...

这次的集会让我看到真正的互助精神!
觉得感动咯真的
跟那些虚伪的高官比起来
这绝对真挚一千倍一万倍!!

还有那些反对bersih反而认为我们什么都不该做的人
讲的话更让人侧目!

一po囧树 said...

小纪:
哈哈
这句话在网上爆红了


milk:
对啊~

这才是satu malaysia嘛XD

najib应该开心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