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1, 2010

blogskins全方面教程[图文并茂]

blogskins全方面教程[图文并茂]
自从换了blogskins后,很多朋友都跑来问我怎样弄=P
哈哈
还教会了很多人

但是

这样持续下去copy n paste我说过的话,
真的很累@@

所以我打算就在这样教啦XD

内容:
需注意事项
使用blogskins的方法
小贴士及其余装置のhtml
需注意事项
因为换了blogskins.com里的blogskins是比blogger本身能选的skins更复杂的,所以换了blogskin.com后,需要牺牲很多。
1.文章可能没有标题。
2.文章可能没得发表意见。
3.你的部落格可能会没有Blogger NavBar.
5.你的部落格会没有了[设计]这一个页面,所以以后要更改blog的设计或添加小工具如cbox、mixpod,必须直接修改html。所以必须学好html=]
6.因为没有[设计]这一页,所以也没有[页面元素],也就是说没有得再添加blogger的小工具。如果是其他网页的小工具需要用到blogger的名义来添加的话,一律不能添加。
上面的东西我全部中完了TnT不过有些东西是还可以补救的~等下说
如果你不想牺牲那么多,可以去google search[blogger template]
然后走出来的网址都是可以选来用的skins,而且没blogskins.com那么复杂。


使用blogskins的方法
首去下面那个网址

然后就选你要的skins~
点击了过后

然后你选了要的skin后,一直往下,往下到Actions那里,然后选第一个blogger main。

并下载。

另一方面,登入blogspot然后去[设计]→[修改html]
然后往到最下,就会看到[还原经典模板],点选。
有个提醒,就是先把你的所有其他网站添加进来的小工具(如cbox)的html先copy去一个notepad,不然换了blogskins后所有东西都不会被保留~

还原过后,把刚才下载回来的html copy n paste进入[修改html]。
你可以试下先[预览]。
不过可以告诉你,有时预览的画面和正式差很远的~
所以我信不过预览=X

按[保存模板]就大功告成了=]

真正的噩梦现在才开始XDD



小贴士及其余装置のhtml

换了blogskins后
最麻烦就是弄html
弄到人家头晕的
不过当你学会了过后,就不会难的了~
当你换了blogskins,就对照你的blog在[修改html]里对照它的共同点,
寻找他的方程式~就可以很容易的修改了。

添加小工具(包括图片、cbox、音乐等),
我的方法是对照blog,然后找换了blogskin后的blog本身就有的小工具的标题,
然后在[修改html]里找那个标题(*可以按F3来找字)就可以懂小工具要添加去哪里了。
要另外开一个小工具的栏位,就写多一个标题出来~就酱简单=]

如果要上传图片的话,可以教你最方面的方法就是
直接在[发帖]的[新建帖子]里upload一张图片
然后从
[撰写]→[修改html]
但是不是要copy完它的html,而是url。

如:
只要图片的URL=]
 
 如果要放音乐,除了以往的mixpod等的音乐工具,我也推荐漂亮的blog音乐播放器
简介,漂亮,方便=]

另外,可以在这里学习一些简单的html语法:

而各种颜色的色码也可在这查看:
http://sites.google.com/site/eting9/colorcord1.html?attredirects=0
这个网址是要下载另一个网页的~另一个网页才会是色码的网页~

而刚刚我说,有些blog会没得comment了,其实是有的另外添加的。
去[修改html]按F3找(/blogger)这个字,并把以下的html copy n paste在(/blogger)之前:

(BlogItemCommentsEnabled)
(a href="($BlogItemCommentCreate$)"
($BlogItemCommentFormOnClick$))
($BlogItemCommentCount$)comments(/a)
(/BlogItemCommentsEnabled)

*把所有的'( )'改为'< >'

而文章没有标题的事。。。我也不会弄,
只能说有就有,没有就自己写吧=P

就说到这里吧~有问题留言再问我=]

8 comments:

♥ мïικ ♥ said...

赞丫! =D

话说
很久以前html这档事我也还蛮在行的
结果n年没碰
忘光光了 @@
还好现在有你教啦~
我又会了 xD

诶诶
做么那个colour code我看不到的?
我有用到涅~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一点都不喜欢blogskin,麻烦友一个!
还是专一一点,用回blogger template 就好啦!哇卡咔咔咔咔咔咔!

你好伟大哦!教会了那么多人!

Anonymous said...

冒牌周武王
的确blogger template方便很多~

一po囧树 said...

milk:
哦,我忘了给一个网址
http://sites.google.com/site/eting9/colorcord1.html?attredirects=0
你要先来这里dld那个色码的网页的~

哈哈
越弄html越爽=]

冒牌周武王:
哈哈
以前也是一直用blogger template的~不过用腻啦XD
如果bligskins没有那么麻烦就好了TT

祥祥 said...

虽然blogger template的确方便很多
但是却觉得blogskins更有感觉

一po囧树 said...

哈哈

所以我选了blogskins=]

如果我会写html
我就自己来啦XD

blurs~ken said...

blogskins,
我没兴趣
哈哈。。。

足球啊
整半年没踢过了 TT

一po囧树 said...

踢足球啊~

我不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