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4, 2011

试听专辑《是时候》孙燕姿+学车记=)


耶=D


常常看到有些人很pro的写了个试听专辑的标题~
就是对某个歌手的专辑评论及打分~


我想要来来尝试一个东西


但是我是非常不pro的T.T


我就以我的角度吧~可能有点主观


试听专辑:孙燕姿《世说新语》

久违发片的孙燕姿…其实喜欢她的人对她的发片不会只是表面的听听及理性的评论~其实还会有那种终于等到的感觉~
这种心理作用其实有为专辑加了分…
孙燕姿首次当担制作人…
开头曲《世说新语》也是首波主打~
孙燕姿像是要摆一种姿态~告诉大家她回来了~
而且不同了~
但是曲风方面我比喜欢~
不过据知这首歌的背景音乐利用了印度女诗人的诗歌《Life》
增加了歌的深度……


专辑第二首歌就来了个爆发点了~也是第二波主打《当冬夜渐暖》
这首歌的风格其实很特别~首次听的时候没什么~
但就有越听越想听的动力~
而且加上是藤井树的作词~其实这首歌有加分
在歌曲中歌唱者不断抱怨尘世…
对许多东西放不下…释怀不了
但最后以一句“重要的是 我们如何 爱过那一段
来调整自己的心态
曲词都很不错~
应该是专辑里最具传唱度的一首歌~


而接下来的第三首歌《空口言》
听前奏就是一首孙燕姿较少诠释的歌…
是燕姿较少的尝试~
可能节奏比较爽快,
对这首歌比较没有太深切的感想~


经过一段快歌的抽离~
又进入了一个比较有深度的境界
第四首歌是第三波主打《愚人的国度》
孙燕姿自己作词的歌~
这首歌以有点神经质的演唱方式来诠释
明知是一个错误却还要去尝试这段爱情~
这首歌能让人很快留下深刻印象,有一定的传唱度…


专辑中一直出现舒缓的情况。
《愚人的国度》后
就以一首节奏较快《快疯了》来舒缓
不过也不全然~这首歌有一定的负面情绪
像是一种发泄~

而续《快疯了》来到了《追》~
一首有小神秘的歌~
乍听之下蛮舒服的~孙燕姿就很随心所欲的在歌唱了^^


而下来又《时光小偷》
是孙燕姿拿手的曲风~
配合她的声线这首歌诠释的很有感觉~
接下来的《180度》《明天的记忆》《是时候》都比较比较平静~
而且我有点懒惰评下去=P


总结:这张专辑是不错的~保持了孙燕姿的水准~有耐听的歌=)
推荐:当冬夜渐暖、愚人的国度、追
评分:7/10=)


----------------------------------------------------------------------
MV TIME=)


当冬夜渐暖

一百次相愛只要有一次的絢爛 下一次會更勇敢=)
孙燕姿第二波主打《当冬夜渐暖》很好听啊~
MV有张艾嘉的出现


愚人的国度

解析
起先是一座华丽但是有点阴森的宫殿,象征了爱情表面看上去华丽但也暗示了阴暗的一面。进去几扇门之后看见燕姿很忧郁,在一个人独跳,好像在找到一个出口,其实燕姿何尝不知道爱情就是愚人的国度,但是还是无法挣脱,最后还是来到了王子的旁边,王子一动不动,就像一个玩偶,没有血肉,虽然燕姿知道这一点,却还是无法不爱他,好像在期待可以感动他,王子就把燕姿带到了自己的世界中,旁边是一些戴着面具的人,好像他接纳了燕姿,燕姿也露出了微笑,其实这些戴面具的人其实就是王子身边的各种诱惑和反对他们的人,都深藏不漏,不动声色,看着王子和燕姿在跳舞,燕姿也许知道下一刻是什么,虽然难过还是享受这一刻,毕竟还能和爱的人一块共舞,王子这时候也许还狠不下心来,可是那些戴面具的人把王子拉开,也许说服了王子,这些人给燕姿毒酒,燕姿一眼就看穿了,把他们推开,看王子的表情却在冷笑,这下燕姿彻底死心了。王子这时候自己亲自过来给燕姿毒酒,燕姿就喝了下去,难过但是却还是满足,能死在心爱的人手上也不枉此生了。
------------------------------------------------------------------------------



那天我第一天坐上驾座驾车…
其实本来有点怕~

因为怕自己很noob→那个教官会顶不顺我-.-


不过还好啦~

我发现还蛮容易操作的XD
XD
(囧树你确定吗?==)


=.=



本来有点刺激~

但后来有点显~
一直转弯@@
然后直走~
然后换牙


后期的我一直打瞌睡又瘙痒之类的
(问题是我在大路上驾着车!!)


好像自然到没有在驾着车那样~




哈哈
坐在驾座上…

我是不是长大了?


以后我解脱啦~

有翅膀啦~


夜归~夜街~飞车~我来啦


nono~我只是为了上学~~=)





我现在必须考虑→如何不再不见电话+怎样有一辆车架~
要解决前者~其实就需要先解决后者T.T



因为只要我驾车了~我就不会在搭车了~
我是在巴士上不见超多次电话的说>,<

-----------------------------------------------------------

哈哈~
看到吗~

戏剧上的课~
我们就是这样的人XD

这堂课~
有种放肆的感觉~

很棒=)

------------------------------------------------------------
金巧克力奖特辑:帖子回顾=)

11/27/2010 12:07:00 上午今天下午


哈哈~这篇blog是我最愤怒的一篇!!!
自从那天以后~

我不再走那天路T.T

入围“囧树最囧新鲜事”

11 comments:

♥ мïικ ♥ said...

我要学驾车!!! T T
几时轮到我丫................. T T


很喜欢这种mv :)


哈哈
越听越好听 X)

一po囧树 said...

haha~

你10月过后就能学咯XD


我推荐爱的东西准没错XD

Shu Hui said...

孙燕姿!i like.haha其实期待很久了啦。
我最爱当冬夜渐暖,但是刚出的时候,常常听,真的一直repeat,blog也一直播,有点腻了。哈哈~~现在就ok了啦。
驾车打瞌睡?好厉害xD下次别啦,超危险叻~

一po囧树 said...

哈哈哈~

不过我现在还没到腻的程度X)

不过这个是自然反应啦~很多歌都会这样呢~

yiipin said...

哈哈!女神冲出江湖咯!她声音真的独一无二,够强够震撼够有风格!

慧丁 said...

總有一天也會輪到我駕車的 ><
不過要等好久好久 TT

等你的車啊 xD

我喜歡這張放肆的照片 ="]

一po囧树 said...

yiipin
:哇咔咔~是咯~她要称霸华语乐坛了X)


:好吧~我也等你X)

小溪 said...

孙燕姿的歌超赞d啦! =D

LOL
真的很好操作?
不知道zomok,看着人家驾车,会觉得驾车蛮难地 xD

你们学会好好玩!

一po囧树 said...

呵呵~
第一堂课我是觉得很容易啦~
我跟你一样~看到别人驾车觉得很难下~

不过之后的课我不敢担保容易>,<

哈哈~戏剧就是那么好玩的=P

Candlelyn said...

我也很爱燕姿!
愚人的国度真的不错!

一po囧树 said...

对啊~
很棒的《愚人的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