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6, 2011

就是喜欢你的叛逆!

试听专辑:林宥嘉《美妙生活》

这是一张很好玩的专辑!

你享受的话就会得到东西,你接受不到他的风格的话那你什么都得不到!
就和学戏剧的道理一样^^



专辑就像一整天的生活,早上到下午,在到晚上=)

专辑从第一首专辑同名歌曲《美妙生活》开始
就像大家一天的开始
大家都需要从一个愉快的早晨醒过来XD


林宥嘉对于这种曲风也掌控得很好...


接下来的《自然醒》我也很喜欢
整首歌都在讽刺
歌越唱越吵
叫人怎样自然醒?


我喜欢林宥嘉唱这种歌...


MV我也觉得很有feel...

到了中午,
开始郁闷起来
摇滚之后就有了抒情的《想自由》


这首歌很耐听
很容易让人听出感觉


《想自由》带出了寂寞的感觉...
接下来的《我总是一个人在练习一个人》更加寂寞


整首歌可为相当简单的编曲


不过我喜欢这首歌
这就是林宥嘉独特的风格^^


沉静了一阵子
又要来甩一甩身子啦XD


《纪念品》这首歌的概念我很喜欢
也是一首很爆的歌!


听出耳油
副歌的转折我尤其喜欢...


接下来的《不换》
在专辑里显得比较普通
不过一样让我陶醉在歌曲中


也有强烈的林宥嘉风...


《不换》之后
到《拥有》...是抒情的时候


一天的起起落落
现在就想是最疲累的时候
我们总会怀念以前


《拥有》也有一定的耐听度
也是深深的吸引着我了


傍晚的一首歌《早开的晚霞》
就像对夕阳的眷恋


这首歌的前奏我不是很喜欢


传唱度不如其他歌
显然在专辑里是一首陪跑的歌...

到了晚上,
有时我们总会反思自己的一天
想念起某些事情


《想念》唱出这种感觉


尤其是林宥嘉带有柔柔撕裂感的歌喉
听得出他相当想念...


而且歌曲运用了林宥嘉用一高音和一低音来配音
感觉很棒^^


最后终于要上床了^^
《晚安》咯


这首歌非常的单调
直到副歌都搞不清楚在哪里


对~这事林宥嘉的感觉


果然要把我们带如睡眠了^^




十首歌之外
附送了一首bonus track
《Find My Way》


是首迷迷幻幻的歌
想是在睡眠后梦游般


但是个人不是很喜欢这种曲风~



曲目结束了以后
就像是承接《自然醒》那样
专辑再不断的轮回下去^^


这次乐评没有很认真去评论
可能
这张专辑真的很好,没什么好挑
可能
如我所说的,林宥嘉的歌不是听的,是享受的!

总结:林宥嘉得到冠军后,也完完全全脱离了星光冠军的束缚,已完整的定位了自己的风格。实在很不错哦=)

评分:9/10
推荐:《自然醒》《我总是一个人在练习一个人》《想念》以及其他曲目其实都很不错^^

林宥嘉
酷!!






4 comments:

yiipin said...

终于写了乐评!哈哈!有人说,他们心中的yoga还是在星光那时闪闪发亮的时光,结果当他风格定位时,有人会觉得专辑并没有以前那种power,因为他以前比赛唱的歌都很赞很有力,专辑里的舒服和有点blue的感觉,让他们觉得没那么闪耀了...不过我认为,他无论如何还是个实力派歌手!愿他再创纪录!

Shu Hui said...

話說之前林宥嘉的專輯我都會有一兩首歌不喜歡,像病態、眼色。。這張專輯,我每一首都那麼喜歡!他太棒了啦!

一po囧树 said...

yiipin:
其实他在比赛的时候就被封为迷幻王子,
哈哈~他专辑的风格也像他一样那么的迷幻啊XD

gui:
不过我不是每一首都很喜欢啦~
不过这张专辑感觉比较扎实XD

小溪 said...

我还没听过他的新歌
tapi很懒惰去听 /.\
哈哈好懒~